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日三大报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新国八条剑指楼市二套房首付提至六成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各地要确定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有2套房家庭暂停购房,5年内二手房全额征营业税。

  201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大幅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的《2010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0年全年,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2.02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7.5%,比上年末降低10.6个百分点。

  第41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开幕

  第41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6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开幕。本届年会为期5天,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各界精英将围绕“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和“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四大论题展开讨论,探寻新形势下如何确立全球新经济秩序和新经济治理规则。

  上海证券报

  更严厉楼市调控措施出台税收和限购将封杀投资客

  各城市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全国房地产贷款增速去年明显回落

  央行26日公布《2010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 全年7.95万亿元的人民币新增贷款中,约1/4流入房地产领域。不过,随着各项调控措施的落实,2010年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2.02万亿元,增速较上年回落10.6个百分点。

  奥巴马:向中国学习建设高铁

  “美国应把中国当作榜样。未来25年要让80%的美国人口享受高铁……”美国总统的一篇演讲,打开了中美两国在高速铁路等诸多领域无限的想象空间。当地时间25日,奥巴马在美国国会发表了上任以来的第二篇国情咨文。通篇演讲中,他四次提及中国,认为相比中国、印度等迅速发展的经济体,美国面临竞争危机。

  证券时报

  国务院祭出房地产调控八项新政

  各地要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售房;今年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

  银监会规范信用债承销信贷额度遭挤压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获悉,银监会创新业务部近期向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各主承销商业银行下发了《加强商业银行信用债承销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将以往未明确规定的信用债发行规模正式纳入银行客户的综合授信额度当中,并相应计提资本。同时,为规范部分银行为了确保发行成功而过度投资自身主承销的债券,《征求意见稿》还将各家银行对所承销债券的最高投资比例由50%降至30%。

  奥巴马:2014年出口目标翻番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到2035年,美国80%的电力将来自清洁能源;在25年内建成覆盖80%人口的高速铁路网;并大力发展互联网通路,以及覆盖98%国民的下一代高速无线网络。他还说,政府设定了到2014年使出口翻番的目标。他提议,冻结未来五年的年度国内开支,这将在未来十年减少超过4000亿美元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