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八条打击投机延至中低端住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打击投机延至中低端住宅

  ■李文杰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

  二手房不分普宅和非普宅,五年以下均按全额征收营业税;对定价明显超过周边房价水平的新盘进行收税清查;审查参与土地竞拍单位和个人的资金来源,新“国八条”中的这几条,都是去年楼市调控中未曾提及的,也可见此次政府调控的新力度。

  年初,由于银行信贷发放的放松,对于改善性需求曾有过短暂释放。但从最近的市场动向看,由于信贷利好和通货膨胀压力,中小套型面积房源也开始出现明显的价格上涨。所以,政府此次通过首付和税收的手段,将对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打击范围,从高端住宅市场扩大至中低端住宅市场,防止中小套型再现过度炒作的情形。

  从短期来看,新“国八条”的执行,将会迅速带来全国楼市的“价量齐跌”。至于中长期的执行效果,还要看通胀、信贷、宏观经济等各方面的情况。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