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96亿 仅造纸印刷和保险为净流入

  投资者对A股市场持谨慎态度,致使上周两市成交继续保持在低位。市场成交不振下,作为前期炒作热点中心的中小板个股因估值水平较高使得股价难以维系,整体出现资金离场现象,上周跌幅居前。而前期一直不受重视的权重板块由于估值水平到达低位,下探空间有限,资金流出势头出现明显减弱,整体表现抗跌,对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

  发行体制改革和退市制度将成重头戏

  在近日召开的2011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完善市场体制机制,提高市场效率,研究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加强市场化并购重组制度建设,规范和引导借壳上市,完善退市制度。

  调整交易机制完善监管 深交所发布新版交易规则

  16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了《交易规则》(2011年修订),并拟于2月28日正式实施。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原规则相比,新修订的《交易规则》主要从进一步优化市场运行效率、提高交易系统安全性、规范规则体系管理等方面做了修改和完善。

  多公司发业绩快报 长江电力盈利增长逾八成

  四家上市公司今日发布业绩快报或预告,其中长江电力盈利预计同比增长逾八成。

  中国证券报

  美股上周创28个月来收盘新高

  上周,由于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财报季持更加乐观态度,美股表现强劲,标普500股指涨幅为1.71%,收于1293.24点,是过去28个月来的收盘新高。截至上周,美股已经是连续七周上涨,是自2007年4月至5月份以来的最长上涨周期。

  “涨停板敢死队”将受重点监控

  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突破,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为此,深交所对《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并拟于2月28日正式实施。

  本周解禁额环比锐减六成

  本周将有31只股票的限售股份行将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20.39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仅为278.78亿元,较前一周环比锐减59%。分析人士指出,2010年12月27日至2011年1月2日的周解禁市值曾高达2393亿元,此后的解禁规模就持续下降。截至本周,解禁规模已连续三周环比下滑,显示近期市场的整体解禁压力出现一定舒缓。

  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有望扩容

  作为2010年资本市场重头戏的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已运行大半年时间。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逐步将融资融券转为证券公司常规业务。

  证券日报

  新年首调准备金率 机构忐忑看待银行股

  中国人民银行14日晚间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新年以来首次货币政策调控动作。

  三大航空巨头2010年业绩10倍级暴增

  三年前的一场金融海啸,包括三大国有航空巨头在内的大多数国内航企相继出现巨亏,2009年是缓劲、调整的一年,2010年市场的异常火爆让各航企赚得盆满钵满。

  优酷网IPO后首次“亮剑” 版权投入前所未有

  日前,视频网站优酷在北京最高新地标—国贸三期饭店发布其“全媒体战略”。手握3亿美金巨资的优酷宣称,2011年其内容投入力度将远超同行,拿下各大卫视首轮日播局,史上最全、业界最全。

  25只次新股基携790亿资金忙建仓

  上周,沪深两市延续弱势格局,2800点关口再次失守。连绵的阴跌,疲弱的反弹,市场投资热情在煎熬中不断降低。而此时正值次新偏股基金的建仓期。

  证券时报

  “十二五”资本市场大片值得期待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经过过去5年的发展和蜕变,我国资本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历史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难预见,伴随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今后5年仍将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战略机遇期。

  监管部署符合市场发展需求 投行业务面临机遇和挑战

  对于“2011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今年在投行方面的主要监管内容,国金证券副董事长王晋勇认为,所有部署都非常符合市场发展的客观需求,也为证券公司的业务安排指明了方向。

  证券业好戏即将开演 众券商摩拳擦掌

  刚刚落幕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受到证券业内广泛关注,尤其是管理层对2011年重点工作的部署,更是成为证券业关注的重点。多位受访券商高管均表示,监管工作会议为券商未来业务开展指明了方向,2011年证券公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

  深圳今年将培育30家企业海内外上市

  在16日召开的深圳市第五届二次人大会议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今年深圳将以国内创业板、中小板为平台,力争培育30家中小企业在海内外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