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新疆将大力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优做强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刚结束不久,新疆证监局便高效率地召开了新疆2011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5新股上市首日齐破发 机构被套1.6亿

  无视市盈率盲目询价的机构终于受到了市场法则的惩罚。昨天,风范股份、司尔特、新都化工、亚太科技、鸿路钢构等五只新股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交易。截至收盘,5只新股尽数跌破发行价格,这意味着网下中签新股的91家机构面临全线套牢的尴尬境地。

  “十二五”开局 种业多项政策蓄势待发

  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生物农业令原本归属于传统产业的农林牧渔染上了“高精尖”的色彩。这一领域也正成为高科技层出不穷的舞台。目前,我国正在酝酿多项政策对生物农业进行积极扶持,而不少企业已经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取得了丰硕成果。

  藏药十二五将获重点扶持 有免税贴息等多政策倾斜

  在日前召开的西藏两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艾俊涛表示,“十二五”期间,自治区财政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设立和壮大专项资金,实施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大力支持藏药等产业的发展。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扩容箭在弦上

  加快场外市场建设成为2011年证监会工作重点之一。市场人士认为,诸多迹象表明,新三板扩容试点方案2011年两会后有望正式公布,而做市商制度已经确认同步推出,个人投资者将被允许投资新三板。目前,证券业协会正加速授予券商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为新三板扩容做准备。

  证监会拟全面推行分类审核制度

  权威人士18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证监会基金部、发行部、上市部拟扩大或实行分类审核制度,以提高审核质量和效率。

  新交所3月起取消中午休市

  新加坡交易所1月18日宣布,计划从3月1日起取消证券交易中午休市,将交易时段改为从上午9时持续至下午5时。

  五大行业“十二五”规划浮出水面

  工信部1月18日消息称,工信部日前在长春市召开全国原材料工业座谈会,会议对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新材料产业等“十二五”规划草案进行了讨论。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目前,石化、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和新材料产业等“十二五”发展规划均已形成框架思路并完成初稿,正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

  证券日报

  宋丽萍剖析创业板“三高”现象 直陈症结在投行

  自诞生以来,创业板便注定是市场各方瞩目的焦点。这个承载着建设创新型国家宏大战略诉求的“新生儿”,在它足够成熟之前,难免需要面对一些“成长的烦恼”,甚至因此招致苛责。

  首张低佣罚单开出 佣金率年内有望回升

  证券业协会对惨烈的券商佣金战“叫停”。这次“叫停”不再限于口头上,而是对违规的券商营业部开出了罚单。

  两融余额达134.66亿 融券规模强势增长

  截至1月1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134.66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703万元。其中,融资余额134.46亿元,融券余额2051万元。

  小QFII推出预期升温 8家券商提前布局

  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中国证监会将推出在港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业务试点。这是尚福林短时间内再次就“小QFII”表态。

  证券时报

  宋丽萍针砭破发 呼吁投行重视新股定价

  针对近期市场屡屡出现的新股破发现象,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表示,破发是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现象,是对企业估值的认识差异造成的。她呼吁投行采取自律措施,重视新股发行定价环节。

  12家券商去年赚近94亿 同比降31%

  截至昨日,已有12家证券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公布了2010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12家证券公司2010年合计实现净利润93.84亿元,同比下降31.33%。其中,国信证券以31.04亿元的净利润高居榜首。而备受关注的东莞证券自营去年基本扭亏,申银万国自营净赚7亿元。

  近期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频频报喜

  受益于2010年第四季度水泥、化肥、光缆以及部分化工产品的价格大涨,相关上市公司2010年业绩在最后一个季度出现大幅回升。

  中小板首份年报:精华制药10派1转2.5

  精华制药今日披露了2010年中小板首份年报,公司2010年完成销售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5.76%,实现净利润4263.94万元,同比增长30%。公司计划每10股派1元(含税)转增2.5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