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趁低吸纳德昌电机控股 可望6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在内地调控通胀与货币政策下有所回吐,令短期市况更趋反复,选择投资对象应候机吸纳,不宜过分急进。今日为大家介绍的是德昌电机控股,香港交易编号00179。

    在推动刺激经济方案下,德昌电机过去一年客户需求不断增长。加上经济复苏,市场对其工商用产品组别的动力子系统、精细马达与传动器、转换器及螺线管也有不俗增长。公司中期业绩显示,其毛利率已由26.6% 增至28.7%;2010至2011 年中期溢利为9.29 亿美元,每股盈利为2.54 美分。

    另外,德昌电机的财务状况持续改善,债务占资本比率回落至24%,产能利用率提升及优化产品组合持续提升毛利,汽车与工商用品组别维持在52.4%及36.7%的增长。

    无疑工业股要面对的不明朗变化颇多,维持其市场竞争力及占有率要付出不少代价,但作为行内主要龙头生产商,无论在议价及成本效益上均有其优势,不失为逢低吸纳的对象,建议可于5.5港元水平上下吸纳,上望6港元,5.2港元则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