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一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色金属:二月现象仍值得期待

  近期金属价格维持高位震荡,锡、稀土等金属价格持续创新高。在此背景下,A股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势却相当疲软,在昨日超跌反弹3%之前,中信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年初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16%,金属价格与股市表现出现明显分化。不过我们认为,有色金属行业的“二月现象”仍值得期待。

  “二月现象”值得期待

  从统计规律看,A股有色金属板块一季度往往表现强劲;特别是存在显著的“二月现象”——即春节后中国金属消费旺季来临,2月份有色金属板块基本上都能跑赢大盘。我们预计2011年“二月现象”有望重现,主要原因包括以下三点:

  一是全球经济稳健增长和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预期有色金属行业向好的趋势2011年不会发生根本变化;

  二是中国春节后有色金属消费旺季来临,加上近期发达国家金属消费的恢复,预期节后供求将逐步趋于紧张;

  三是近期有色板块持续回落,特别是部分股票的跌幅已达到50%左右,大幅消化了此前的高估值压力,在行业趋势继续看好的预期下,有望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看好铜锡等基本金属

  2010年全球铜、锡市场逐步步入短缺格局;其中,2011年预计全球铜消费增长5%左右,而产量增长依然徘徊不前,全年铜短缺预计将超过50万吨,上半年铜价有望触及11000美元/吨;而全球锡市场预计仍将继续受益于产量下滑、需求旺盛的支撑,价格有望突破30000美元/吨,特别是印尼若对生产、出口采取进一步抑制措施,锡价涨幅将进一步超预期。

  价格持续处于高位,且继续攀升的趋势相对明确,铜、锡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不断增强,使得目前板块估值在有色金属各子行业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按照目前的金属价格核算,铜板块2011年预期市盈率已不及20倍,锡业股份则不及30倍;建议重点关注价格最敏感的江西铜业、锡业股份、铜陵有色等。

  铅锌景气有望继续回升

  201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铅锌行业供需逐步由之前的持续过剩向供需平衡格局转变,库存持续攀升的势头有所放缓。预计随着全球制造业的稳健复苏、汽车市场的增长等需求因素的支撑,特别是一季度金属市场往往进入强势季节,铅锌行业景气有望继续回升。

  目前,铅锌价格与历史最高价格相比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尽管短期内铅锌价格受到库存攀升等因素制约,价格调整幅度大一些,但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供求关系的改善有望支撑LME铅锌价格触及2010年以来的高点。个股选择上,建议关注中金岭南、驰宏锌锗、西部矿业等。

  稀有金属有望出现反弹

  自2010年10月底以来,小金属板块调整幅度相对较大,一些个股的跌幅已经达到50%;而同期主要稀土金属、锑等稀有金属价格则持续创新高;且行业趋势上,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推广中,稀有金属需求相对更加受益,而许多稀有金属中国供应方面更有优势,且中国产量及出口调控力度的加强,将带来稀土等稀有金属行业高景气的持续。

  我们认为,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市场焦点有望回到“持续创新高的金属价格”上,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存在较好的反弹机会,个股上建议重点关注厦门钨业、辰州矿业及稀土类个股等。

  继续看好黄金中长期趋势

  短期内,在经济增长预期增强、资金流出黄金市场等因素的制约下,黄金市场有所疲软。不过,我们对金价中长期趋势依然乐观,加上国内企业对外并购和集团资产注入预期下“外延式”的资源扩张,公司资源和产量增加的预期比较明确,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及紫金矿业等仍值得关注。

  风险因素

  消费不及预期导致金属价格大幅下跌、入选品位低于预期导致企业产量低于预期、汇率大幅波动等。(中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