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27点 站稳2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由于受到美欧股市的下跌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51.53点开盘,小幅低开1.22点。10点30分后沪指冲上20日均线,随后震荡走高站稳20日线。今日成交量似乎渐趋活跃,沪市的量能已接近400亿元,市场的热点也演绎出现了清晰的主线,主要是以水利建设、高铁等板块为主。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80点,涨27点,涨幅1.00%,深成指报11992点,涨98点,涨幅0.83%。

  【行业市况】

  1、 31日,两市微幅低开,黄金股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大幅高开,整体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恒邦股份涨超4%,豫光金铅、中金黄金涨超3%,山东黄金、辰州矿业、紫金矿业涨超2%。纽约市场周五(28日)午盘,因埃及紧张局势升温引发大量避险买盘,原油期货和黄金期货价格暴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攀升4%以上,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国内期货市场方面,黄金盘初涨势较佳,截至9:39,黄金1106涨1.85%。

  2、 受4万亿投资水利建设的政策利好消息影响,早盘相关受益股大涨,截止10点08分,重庆水务涨超7%,电力集团钱江水利涨超6%,盘中冲击涨停,大禹节水涨超5%,青龙管业一度冲击涨停,目前涨幅超4%,葛洲坝盘中也涨超6%。中央“一号文件”29日出台,这个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文件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定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

  3、最近关于高铁的各种利好扑面而来,使这个板块反复创出新高。过去的一个月里,晋亿实业、晋西车轴、太原重工以及南北二车,带领整个高铁板块一路飙升。31日早盘,铁路基建板块再显强势,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超2%,个股方面,晋亿实业强势涨停,晋西车轴涨超8%,太原重工涨超6%,天马股份、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涨超4%,个股普涨。

  【市场要闻】

  1、央行:继续运用利率和数量工具进行调控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央行要继续运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等价格和数量工具,同时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配合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作用。更加重视从社会融资总量角度衡量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2、国家收储计划或出台 稀土概念股春节前后有喜讯

  春节前夕炒什么股?稀土概念相关股份是个选择,据内地权威媒体报道,稀土国家收储计划可能于春节前后出台,换言之,中国稀土(769)、中国铝业(2600)、湖南有色(2626)及五矿资源(1205)等股份有望受惠。

  3、“一号文件”锁定水利建设 主力资金布局6只概念股

  中央“一号文件”29日出台,这个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文件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定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新中国成立62年来首次全面部署水利工作。

  【外围市场】

  埃及政局动荡,给借口美股高位调整,上周五急跌166点,结束连续8周升势。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66.13点,或1.39%,收报11,823.7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23.20点,或1.79%,报1,276.34点;Nasdaq指数大跌68.39点,或2.48%,报2,686.8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