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新站上60日线 大盘仍有攻势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政策动向】

  我国建立外资并购境内企业安全审查制度

  并购安全审查的范围为: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军工及军工配套企业,重点、敏感军事设施周边企业,以及关系国防安全的其他单位;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关系国家安全的重要农产品、重要能源和资源、重要基础设施、重要运输服务、关键技术、重大装备制造等企业,且实际控制权可能被外国投资者取得。

  点评:国家重要行业如被外国控制将导致不可估量的损失,对经济发展构成巨大危害。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但已经被控制的行业该如何整顿?

  财政部外交部要求精简在华国际会议经费纳入预算

  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外交部近日联合发出《关于严格控制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的通知》, 要严格控制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的总量,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对外申办或承诺。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服务发展、确保重点、规范管理、精简务实"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在华国际会议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和省(部)两级审批制度。

  点评:务实就是少开点形式会议,多把精力放在解决民生问题上。一次“祭祀”,一次“论坛”,劳民伤财,不如把钱贴补给困难百姓,抵御通胀更体现经济发展,和谐关怀。

  要加快推进资源税改革

  路透中文网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称,中国要加快推进资源税费改革,且未来中国以煤炭消费为主的能源供应格局很难根本改变,依靠国际市场解决能源供应风险很大,因此始终要把节能放在优先位置。

  点评:资源税改所带来的提示,反倒是将煤炭行业放到了能源中最核心和最关键的一环,围绕煤炭进一步开发利用的行业将是中国能源一段时间发展的重点。

  中国将在受旱灾区应急打井1350眼

  据新华社援引国土资源部的话报道,中国将在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山西、陜西、甘肃及江苏找水打井,在上述旱区八省应急打井1,350眼,以免旱情危及粮食收成。

  点评:看来旱灾影响对粮食大省的干扰度还是很大,农作物价格将继续坚挺。通胀压力并不会因为补种等等因素而能有缓解,因为根本原因并不在于歉收或丰收,2010年初照样是旱灾,2010年我国农业照样丰产,农作物价格在2010全年照样上涨。

  【市场动向】

  八成新基金着手建仓

  截至上周四,2010年12月份以来成立的52只新基金中,仅13只的单位净值保持1元,没有变动;从时间上看,也仅1月26日起成立的基金基本没有建仓,成立日在此之前的基金单位净值均出现了变动,表明新基金已经进入股票市场进行操作。

  上海投资客1天抛19套房引千人看房

  一名神秘的投资客1天内低价抛售19套内环高端次新房,引来十多家房产中介热炒,组团看房的千名客户更是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多盈看盘】

  大盘观点:春节后的首周大盘继续反弹,热点虽不能说全线铺开成功,但市场人气和情绪得到修复和刺激,显示反弹的市场氛围仍处良性弹性区间,反弹仍有空间可以期待。由于指数在上周五成功站上60日均线收盘,短期需要一定震荡以化解连续上冲所带来的获利抛压,但指数自于2677点在以2319-3186点为主分析周期的江恩图中4:1线获得支撑后,首次穿越3:1线压力并成功站稳,应在技术上继续对2:1线空间进行上攻,但上档面临另一周期在2940点一带形成的反射线反压,预计春节后攻势的趋势在触碰该位置将真正遇阻回落。本周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大致数据我们已援引并参考过相关报道,参考数据既显示中国经济活力充足,也同时显示通胀涨速还未完全进入政策随心调控范围,继续紧缩压力担忧不能得到缓解,本周有可能先扬后抑,投资者应做好适度防范,防止“倒春寒”的出现。

  板块观点:年报行情往往在春节后至3月之间呈现阶段升温规律。仍可对业绩大增伴随高送转题材进行密切关注。航空航天以及水泥题材板块本周继续关注。抓小放大将仍贯穿本周主线思路。同时春季流感高发,适度关注生物医药的阶段表现。仍要关注旱情对于农产品价格的影响,深挖十项刺激政策所可能惠及的农化肥、塑料薄膜、灌溉等等农业相关行业个股机会。

  (深圳智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