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泰君安:通胀或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通胀或低于预期

    王虎(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我们觉得因为这一周要公布这个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我们估计可能通胀这一块,可能会比市场的这个预期可能略低一些,所以这样的话可能会为整个这市场的反弹,可能会提供一个更大的空间,目前大家最担忧就是一个通胀的快速的上升,如果通胀实际水平,如果比大家预期或判断要略低的话,可能会是一个利好这样一个消息。

    计渝:不过本周在周末的时候王虎我观察一些分析人士,他们对于1月份的这个CPI的数据都保持一个比较悲观的一个态度,他们认为可能会比较高,那么为什么你们认为可能会比较低呢?

    王虎:一方面就是我们根据最新的这个包括这个商务部公布的食品价格这些,我们有一个测算,我们根据这个测算的话,我们估计可能应该是在5点,就是5.1,5.2左右,但是因为今年可能会有一个这个CPI一个权重的调整,如果这样进行一个调整之后,可能会把食品价格的这个权重可能会调低一些。这样的话整个CPI可能就会进一步变小,估计可能会在5%以下有可能。

    计渝:那么在这样,按照你这样一个逻辑来推断的话,那你认为目前情况下,A股市场发现趋向会怎么样,你刚才提到会反弹,那么这个反弹的力度会有多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