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大盘将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进入[交易时间]>>

    一.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大盘将走向何方?

    长江证券:市场短期内难有大的系统性投资机会

    本周将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出台,由于天气原因与刚性成本因素叠加,未来食品价格提高的预期依然存在。去年末以来非食品价格也开始出现走高趋势,我国通胀率中枢系统性抬升已经出现,并可能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位。与之相应,货币政策维持偏紧局面也很难迅速扭转。虽然央行近期持续货币投放,但从目前情况看,银行体系流动性在持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已十分脆弱,市场不具备发生较大规模行情的资金环境。市场短期内难有大的系统性投资机会,后市需关注紧缩政策对市场估值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国信证券:经济数据可能会造成市场短期扰动

    加息的靴子落地后,在一个月内暂时不会再出更多的货币紧缩消息,预计15日公布的较高的一月份CPI给市场造成的也只会是短期的扰动。市场对1月份的CPI预测达到5.3—5.5的高位,预计实际数据超出这个区间的可能性不大,若是由于经济数据公布造成下跌反而给予空仓投资者进入。但是,在较严峻的通胀形势以及紧缩的货币政策下,市场出现类似去年10月的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然而经济面持续向好,若一季度盈利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则A股有望迎来一波温和反弹的趋势行情。

    二.中小板、创业板止跌反弹,后市走势会如何?

    长江证券:关注调整充分的高成长品种

    中小板和创业板连续反弹后,未来会有较大分化。反映经济转型要求的中小盘股也开始进入个股精选阶段。投资者可关注5天均线的支撑,如股指仍在5天均线上方运行,可适量关注调整充分的高成长品种,如水泥、旅游、汽车配件行业的龙头品种。

    国信证券:中小板创业板反弹势头可以持续

    近期中小板和创业板连续反弹的势头应该可以持续,但后市分化较为严重,投资者应规避涨幅过大股票,可选择超跌个股做反弹。就行业选择来看,重点关注政策刺激下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关注节能环保、核能、海洋工程等政策支持行业,以及光通信建设、IPv6普及等催化的异动互联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