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0家上市券商公布1月业绩 多数收入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第一个月,A股市场表现并不“给力”。在此背景下,10家最新公告1月经营数据的券商,多数营业收入环比下滑。截至13日,除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证券外,已有包括招商、中信等10家上市券商公布了1月份经营数据。 统计显示,这10家公司1月份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49亿元,其中9家公司1月合计实现净利润7.89亿元,而东北证券1月份净利润亏损2369万元。招商证券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广发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在已经公布数据的公司中排名前三。营业收入不到1亿元的上市券商有2家,分别是国元证券营业收入6835万元和东北证券营业收入4677万元。

  净利润方面,东北证券1月出现亏损,其余9家公司均实现盈利。其中招商证券实现净利润2.49亿元、广发证券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宏源证券实现净利润1.10亿元,暂列前三。1月净利润过亿的还有光大证券,实现净利润1.08亿元。而当月净利润不到1千万元的券商有2家,分别为国元证券,净利润572万元;以及中信证券,净利润42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东北证券1月份净利润出现亏损,当月亏损额为2369万元。1月份,A股市场的成交状况延续12月份的下滑态势。从日均成交金额上来看,沪深两市A股日均成交金额1723.83亿元,较上月的2140.70亿元减少416.87亿元。中原证券报告指出,截至1月底,本年度共有22家券商在新股发行市场有所作为。安信证券、中德证券、西南证券、国信证券和平安证券分别位居新股承销金额排名前五位,市场份额合计达47.13%;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国金证券分别位居新股承销家数排名前五位,市场份额合计达48.57%。

  展望2月份,中原证券研究员谢佩洁认为,上市券商2010年业绩快报或年报、融资融券转融通相关制度的出台将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在当前战通胀、调房价作为工作重点以及1月相对低迷的A股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观望情绪较为浓厚,我们预计2月份A股市场总体将以震荡态势为主,而券商板块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在弱势环境中短期难有较好的表现,我们调低券商板块评级至‘同步大市’,不排除转融通等相关制度给板块带来的交易性机会。”谢佩洁表示。

  快报记者 钱潇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