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上月跑赢公募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第一个月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790.69点,全月跌幅为0.62%。深圳成份指数收于11994.68点,下跌3.92%。当月基金和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除货币型基金之外,全部为负数,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大幅跑赢公募基金。

  统计显示,1月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47%,混合型基金为-4.86%,指数型基金为-1.65%。债券市场虽有小幅反弹,但受到股市低迷、新股频频破发的影响,债券型基金净值跌幅较大,平均下跌1.09%。八大类基金中只有货币型基金实现微幅的正收益,净值平均涨幅为0.24%,比去年12月有所提升。相对而言,海外市场表现较为稳健,QDII业绩相比A股市场的基金出色,净值平均下跌1.33%。

  1月新成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有8只,相比去年12月大幅减少。由于1月市场整体偏弱,个股跌幅较大,主动管理并没能给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按照Wind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所属概念分类,1月股票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2.41%,混合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3.88%,债券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0.88%,FOF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2.79%,货币型产品平均回报率为0.33%,两只QDII型产品收益率分别为-2.47%及-3.41%。

  从收益率来看,1月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虽然整体上仍未能战胜上证指数,但相比去年12月,跌幅并未进一步放大。并且,从去年12月的收益率来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各个类型的收益率均落后于同类型的公募基金,而1月这一现象得到扭转,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整体上大幅超越了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