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为何诡异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亚太股市集体欢呼雀跃,A股市场也不例外。两市股指放量普涨,送出了火红的情人节大礼。因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预期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未出现,同时今日有消息称2月信贷再度井喷、1月CPI低于预期等,受此刺激,两市做多热情全面喷发,大盘在沪深300成份股的带动下脉冲式的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99.13点,上涨2.54%;深证成指报12737.8点,上涨3.62%。沪市成交为1822亿;深市成交为1272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3094亿,创出两个多月新高。

  盘面观察,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平稳开盘,沪指开盘站稳60日线,随后在金融、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合力推动下,股指呈现单边上涨态势。盘面出现两大积极信号:一是两市成交量稳步放大,沪指单边成交创出2个多月新高。自3186点下跌后不久,市场成交就陷入相对低迷状态,沪指单边成交始终保持在1800亿元之下。而今日在沪指确认了60日线支撑后,场外资金进场明显。不过从分时走势来看,沪指在突破1月初高点后,市场交投开始趋于谨慎,成交相比早盘有所萎缩,后市股指走势或有反复。二是399190金融指数放量长阳,U型底有所显现,板块内银行、券商、保险等个股短期走势也明显趋强,中信证券(600030)、兴业证券(601377)、长江证券(000783)封死涨停。同时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也表现得分外妖娆,推动沪指收出光脚的大阳线,并创出近两个月涨幅之最。

  今日诡异大涨,两大原因或是推手:一是1月份通胀高企已经成为市场普遍共识,投资者原本预期周末央行或采取行动,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并未有利空消息出台。二是今日有消息称,路透中文14日消息,据两位市场人士透露,由於中国官方调整了2011年CPI的权重,中国1月CPI同比上涨4.9%,环比涨幅约在0.9%,低於市场的普遍预期。在上述消息的鼓舞下,煤炭、有色、金融等权重板块放量领涨,有效的激活了市场参与热情,多方士气大增,股指单边飙升。如果这种量价良性配合的方式可以延续,中期向好值得期待。

  短线来看,今日沪指收出光脚大阳线,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不过,放量大涨使得5日和10日均线乖离率有所加大,短期或有反复,但因目前股指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强势未见转弱,投资者对近期涨幅不大的个股仍可持股待涨,关注明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情况。

  机构来源: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