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调整拖累大盘 震荡无碍向好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股指并未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涨,震荡下挫并回补早盘缺口。沪指报收2926.96点,上涨3.06点,涨幅为0.10%,成交额为1706亿元。深成指报收12788.33点,下跌96.54点,跌幅达0.75%,成交额为1288亿元。

  从分时走势看,权重板块和前期热点的调整、股指期货的快速下跌,促使股指在10:00左右开始震荡下行,近日表现强势的板块,短线获利筹码纷纷涌出,水泥制造、证券、煤炭开采、房地产、旅游、农业、航空运输等等板块则均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走势。

  从昨日两市的走势可以看出短期股指上方压力确实较重,2939点是前期重要的点位,股指上行明显受阻。但是,从盘面上看,股指依然运行在上升通道当中,技术上仍处在5日均线之上,且30日均线上行,与5日和10日均线形成多头排列,昨日主力累计净流出21.8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3.82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的调整是为了继续上攻进行蓄势,同时市场热点有望向补涨品种转移。

  消息面喜忧参半,有权威人士16日曾透露,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办法》将对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流动性投资比例、股票投资比例等进行调整。投资股票比例将不高于投资组合的30%。资本市场有望迎来数千亿元资金,其中约千亿元将直接流向股市。

  再加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去年12月23日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取消对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为20%的限制。如果此办法正式出台,无疑是为后市进一步推动股指上涨起到重要作用。

  相信此消息将有望缓解目前紧张的资金压力,给市场带来人气。同时,央行16日公告称,昨日将发行100亿元3个月期央票,较上周的10亿元明显增加。分析人士称,100亿元规模尚不构成流动性压力,对市场而言,可一定程度减轻对央行再度上调准备金率的担忧。

  五矿证券陈春艳表示,上证指数反弹到2939点一带回探,技术上看向上突破了年线2800点后,短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市场热点多元化,回调空间有限,预计将沿着5日均线整理。山东神光认为,昨日沪深大盘回调整固,正在走突破后的回抽确认,沪深300指数3200点附近是短线较强支撑位。

  持谨慎观点的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沪深两市将有32只新股密集发行,将会进一步抽离市场资金。有消息称,目前已经递交IPO申请的多家银行中,仅一家城商行通过保荐机构中银国际拟融资额就接近百亿元,这些无疑又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巨大压力。

  面对今天盘面的复杂走势,多数分析人士依然保持乐观,由于前期机构在加大进场力度,并且未来两周关于两会的消息有利于市场表现,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普遍向好,因此指数短调完成之后将继续反弹。

  华讯财经认为,目前股指位于去年11月调整以来的密集成交区,该处套牢盘较大,再加上短期获利盘离场意愿强烈,大盘震荡整理以消化这些压力不足为奇。然而市场并不宜过分看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投机资金的打压,这部分资金将寻求增值保值的渠道,而目前A股投资价值凸显,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较强,这将缓冲紧缩政策带来的资金面负面影响,因此,股市的形势正在逐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