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日三大报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基金公平交易监管指标将量化

  基金公司有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监管部门拟对实施近三年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进行修订,进一步量化不同投资组合之间同向交易和反向交易的监控指标,并要求基金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央行对40多家银行运用差别准备金工具

  央行有关人士22日透露,2011年以来,央行在货币信贷调控中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已对40多家资本充足率较低、信贷增长过快、顺周期风险隐患增大的地方金融机构实施了差别准备金要求。

  遭遇“倒春寒” A股反弹会否止步

  中东北非动荡局势波及全球金融市场。在油价暴涨而股市普跌的环境下,A股市场未能幸免,沪综指22日下跌76.73点,跌幅为2.62%。跌破2900点是反弹的插曲,还是下行的信号?在流动性压力和经济形势复杂的背景下,一场“倒春寒”让此前节节攀升的大盘重生变数。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农作物种业行业重组有望提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分析人士指出,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的发展意味着种业行业兼并重组将加快,种业龙头股将成最大受益者。

  资本规模5亿元以上股权投资企业将强制备案

  国家发改委22日公布了试点地区股权投资企业发展和备案六大要点,其中包括股权投资企业的资本只能以私募方式向具有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的特定对象募集;股权投资企业的投资领域限于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等。

  降级风暴袭击日本终极目标或是美国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2日宣布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受此影响,日元汇率22日早盘短暂下跌,但随后受中东动荡局势而起的避险情绪扶持出现反弹。海外媒体评论认为,美国也有可能被降级。穆迪21日表示,美国市政债券的违约风险依然极高。

  证券时报

  发改委重启PE备案制资本门槛5亿元

  国家发改委日前下发进一步规范试点地区股权投资企业发展和备案工作的通知。通知称,股权投资企业资本规模达到5亿元以上必须到发改委进行备案,对象涵盖原国务院批准股权投资基金先行先试的地区。

  辜胜阻:高物价高房价高成本考验宏观调控

  昨日,民建中央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民建中央今年“两会”提案的相关情况。据介绍,今年民建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交33份提案,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占比达60%。

  全国房地产限购落地城市增至16个

  近两日,宁波、厦门、石家庄、无锡、天津等5个城市相继出台“新国八条”房地产调控细则,全国限购落地城市增至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