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房协表示限购令将随房价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房价回归合理,外地人连续纳税要求可能放宽至三年;否则调控将继续,甚至出台更严厉政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昨日表示,“京十五条”调控细则将根据房价变化进行调整。如果房价回归合理,对于外地人连续纳税要求可能放宽至三年;否则调控将继续,甚至更严厉。

  陈志是在参加北京城市广播节目时做上述表态的。据《新京报》报道,陈志表示,作为有将近2000万人口的首都,如果不采取严格的措施,很难把北京住房需求抑制住,要求外地人提供连续五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主要是为了抑制炒房等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

  陈志称,北京出台的政策是根据目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的,会根据调控的效果来决定持续的时间。如果过一段时间,北京房价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回落,放宽限制条件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房价仍没有回归合理,那么调控就将继续执行,甚至加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陈志还表示,2010年的调控并不是很理想,所以今年在政策上还是偏严。去年是以限贷为主,今年主要是以限购或禁购为主。

  2月16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被称为“京十五条”的房地产调控细则,要求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京购房,要提供有效暂住证并连续五年(含)以上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财新记者 安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