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AIG季报净收益达11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25日早间,《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AIG季报净收益达112亿美元》,现全文摘要如下:

  深陷困境的美国保险业巨头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本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规模庞大的资产出售交易,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成功实现盈利。但是与此同时,AIG旗下部分剩余业务仍然表现不佳。

  根据AIG公布的财报,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了高达112亿美元的净收益,而这主要是从其大规模资产出售交易中所得。另外就2010年全年而言,AIG实现净收益78亿美元,而2009年全年则出现了高达109亿美元的净亏损。另外在2008年金融危机高峰期间,AIG出现了创纪录的990亿美元亏损。

  但是AIG的财报同时显示,该公司的核心保险业务在去年第四季度内出现了进一步弱化。而对于AIG而言,其保险业务的增长前景将直接决定其计划于今年春季举行的IPO的成败。总体而言,AIG剩余业务在去年第四季度的经营性亏损为22亿美元,这一数字较2009年同期的13亿美元进一步增长。另外就全年而言,AIG剩余业务的亏损为8.98亿美元。

  其中,AIG旗下的全球财产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Chartis在去年第四季度的经营性亏损高达40亿美元。为了能够反映客户索赔金额预期值的上升,Chartis在去年第四季度计提了42亿美元的净费用储备。

  尽管Chartis所计提的绝大多数净费用储备都是针对多年之前签下的业务,但是其中也有一部分是针对2008年及2009年所卖出的保单,而后者将使得投资者对于AIG的盈利能力产生质疑。(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