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另类高铁概念股 敏华上望13.72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北非局势紧张影响,港股近日大幅回落,不少二三线股份惨遭洗仓,股价已跌至吸引水平。今天要介绍的股份是敏华控股──港交所交易编号为01999。

    敏华于内地及香港从事生产及销售沙发、垫具及配件等。集团业务70%来自出口市场,30%来自内销,以营业额计为内地最大和美国第八大沙发生产商。截至去年9月底止6 个月,集团纯利3.72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四成,同期的营业额则有20亿元,整体毛利率进一步增加至44%。

    事实上,集团的产品销售客户亦包括内地高铁,因此集团亦可被视为另类高铁概念股。未来5年,内地高铁工程将会陆续展开,集团来自高铁业务的收入比重有望进一步提高。

    集团股价上月最高曾升至14.9港元,但由于随后大市回落,集团股价亦被拖累。现时股价已回落至11港元附近,现价相对2010年预测市盈率约12倍,配合现时息率超过3%,估值并不算高。投资者可候股价回落至11港元伺机吸纳,首站目标看本月高位13.72港元,跌破10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