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基金恐慌式洗仓 仪征见低吸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港股可谓遇上小型股灾,周三有逾百只股份创出52周新低,为近两年最恐慌的一日,当基金不问价沽货的时候,亦是市场最恐慌的时候了,绝对是投资者趁低吸纳的良机,今天介绍的是近日遭洗仓的优质股-仪征化纤,香港交易编号为01033。

    仪征化纤从事生产、销售聚酯切片及涤纶纤维,金融海啸期间,公司营运表现极度不济,故股价一直偏弱,但2010年受惠于棉花价格屡创新高(棉花2010年升幅近90%),其替代品聚酯产品价格亦因而上升,集团的盈利表现明显得到改善,早前仪征化纤已公布盈喜,2010年纯利将同比增长2倍,为集团历年之冠,现时股价不足10倍预测市盈率,估值非常吸引。

    由于以往公司营运表现极差,故股价远被低估,相信中长线可稳步上扬。近日资金避险意识重,基金在风险管理下,被迫将手上爱股沽出,令不少优质股恐慌性急挫,仪征化纤短短三日,股价急跌20%,是投资者低吸的良机,建议可于3.3元水平吸纳,短线目标看3.9元,若跌穿3元则宜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