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高端高消耗业务 华耐可享高毛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过去数日大市回升,但大部份早段大跌的股份仍未重上高位,投资者宜趁低吸纳该类股份,等待下一轮升浪。今天推介的是华耐控股,港交交易编号为01020。

    华耐于去年7月上市,是中国第二大「高端」钢水控流产品制造商。集团产品包括长水口、塞棒、中间包水口以及浸入式水口等,主要作用是于钢铁的连铸工序中以保护、控制及调节熔钢流。由于炼钢温度极高,因此钢水控流产品只有2至15个小时的寿命,属高度消耗品及需定期更换的产品。

    集团大部份客户大多为内地的大型钢企,包括宝钢、河北钢铁、武汉钢铁等。集团从事的业务技术含量甚高,行内竞争相对较少,故集团可享有较高毛利率。集团去年中期业绩显示,期内纯利则增长2.15倍至7千多万元;毛利率则由去年同期的63.8%上涨至本年的70.3%。

    集团即将公布其去年全年业绩,相信在市场对钢水控流产品的需求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去年应有不俗成绩。彭博资料显示,市场预计集团2010/2011年度每股盈利为0.165港元,现价相对2010年预测市盈率只有9.5倍,估值不高。近日集团股价随大市回落,为市场提供了买入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于1.5港元附近吸纳,上望1.9港元,相等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11.7倍,跌破1.35港元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