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煤炭行业:直接受益油价上涨荐6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动力煤方面:本周山西大同、朔州动力煤价格上涨5-10元,陕西神木、榆林地区动力煤下跌10元,秦皇岛5000大卡动力煤平仓价上涨5元,库存较上周增加12.5%,增幅较大,澳洲煤价反弹,澳大利亚BJ现货价格环比上涨3.5%,NEWC指数上涨4.0%,折算澳大利亚BJ现货到岸(广州)价格较国内高47.2美元/吨,较上周增加5.5美元,再创两年内高点;焦煤方面:本周上海钢铁价格连续第二周回调,钢铁企业库存小幅增加,河北焦炭价格普涨30元,临汾地区焦煤坑口价上涨100-130元;本周晋城无烟煤坑口价上涨30-40元,喷吹煤价格与上周持平。

  本周煤炭股跑赢指数1.4个百分点。我们对供给约束的结束、中期需求的担忧以及通胀预期的见顶等判断没有变化,上周澳州焦煤现货价格已经开始回落、钢价的回落和库存的增加,均是上述判断的印证,我们仍认为3月份是兑现利润的阶段。近期由于中东局势恶化引发油价大涨成为支持煤炭股的利好因素,但我们认为,近期油价的上涨主要是对供给的担忧而非需求的直接拉动,这意味着煤炭供需格局暂未影响,煤价未必能够随油价同步上涨,而由于煤油比价变化引发替代需求需要两个条件:第一,油价高位持续时间较长;第二:传导的时滞。因此,对油价上涨能否形成对煤价的正面拉动仍需时间观察。直接受益油价上涨的公司为开滦股份。看好公司:潞安环能、盘江股份、露天煤业、兰花科创、开滦股份、中国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