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志强称年薪没有讲课费多 今年可能从华远退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袁晓澜)昨日,华远地产发布年报披露,公司董事长任志强2010年的年薪高达758.17万元。

  每年华远地产公布年报之时,有着“地产大嘴”之称的任志强的天价年薪都最受关注。华远地产年报显示,任志强年薪高达758.17万元(税前),较2009年707.4万元的数额有了明显的增加,在2008年这一数字曾经达到774.3万元,当时他曾荣登内地房企年薪最高的高管宝座。

  不过,对于每年一次“天价年薪”的质疑,任志强此前曾在博客中回应称:“名义工资与实际工资是两回事,国资委让拿多少我才能拿多少。”

  据了解,华远地产是西城区国资委控股子公司,任志强此前称,最终收入要由国资委的考核决定,实际的工资大约低于公布年薪的十分之一,“反正不如我的讲课费多”。

  任志强当时还在博客中说明,1996年他的年薪就超过了700万元,并在报纸上公开刊登过,十年后年薪还没涨,但中国的GDP和财政税收均涨了很多,城乡人均工资也增长了许多。

  华远地产公告还显示,目前任志强已满60岁,到了退休的年纪,而任志强的任期在2011年10月8日截止,或许今年任志强将从华远退休。

  ■ 链接

  华远营收增五成

  公司净利润4.01亿元

  昨日,华远地产发布年报称,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7.79亿元,同比2010年增长了53.38%;实现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了16.47%。

  据了解,华远地产由于在北京拿地难,很早便开始进军二三线城市,目前在西安、青岛、长沙等二三线城市均有布局。这一发展战略在去年的业绩中也得到体现。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的利润来源中,二线城市的贡献率首次接近50%。

  对于2011年的规划,华远地产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政策,开发更多的保障房建设项目,并将加大在二三线城市尤其是现有项目所在城市的业务布局与投资比例。同时,也将积极与商业地产合作,增加公司在商业地产方面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