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eStreet:花旗和美银减少欧洲国家放贷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heStreet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TheStreet头条刊文《花旗和美银减少欧洲放贷业务》,现全文摘要如下:

  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都在2010年减少了它们在欧洲的贷款发放量,主要是因为担心该地区高水平的政府债务会吓退投资者。

  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在上个月提交的年度财报中详细列出了其在美国以外的10个国家中的贷款、投资和债权资产等所谓的“跨境欠款”的信息。这10个国家中5个为欧元区国家,分别是法国、德国、英国、荷兰和意大利。花旗银行的报告显示,2010年该行在这5个国家的跨境欠款下降至1047亿美元,相反,花旗在印度、墨西哥和巴西等国的跨境欠款则有所增加。

  而美国银行的财报显示,2010年该行在以上5个国家的跨境欠款下降了227亿美元至1481亿美元。该银行表示,减少在这些国家的贷款发放主要是为了减少在周边欧元区国家的风险敞口,而在英国证券的到期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