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金价创新高 权证提供双边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了与内地股市同步,港股周一开始实行第一阶段的延长交易时段计划,把交易时间从4小时延长到5小时,但暂时没有对港股的成交带来任何刺激,恒指收市下跌约100点,收市报23,313点,成交金额不足100亿港元,比上周五下跌约10%。技术上,恒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挑战50天线和100天线,但始终未能成功突破以上水平,可能反映市场承接力仍然不足,后市明确走势,需要多一点时间观察。

    但是,虽然股市投资气氛淡静,商品交易市场却非常活跃,油价和金价都在高位徘徊。其中油价在周一曾经突破每桶106美元的两年高位,主要是因为中东政治局势,对油价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国际能源组织估计,利比亚在战乱下的每日产油量,已经由160万桶减少到100万桶,如果紧张局势未有改善,可能影响更多炼油设施停产,减少全球石油供应,带动油价升势。

    如果投资者认为油价能持续上涨势头,可留意期油价外认购证10091,行权水平每桶120美元,今年11月中到期,实际杠杆4.4倍,引伸波幅42.6%;相反,如果认为油价有机会调整,可留意认沽证10028,行权水平每桶85美元,今年6月中到期,实际杠杆7倍,引伸波幅47.5%。

    另外,利比亚紧张局势持续,也吸引资金流入黄金市场避险,其中黄金价格经过调整后,周一突破历史高位,曾经上涨到每盎司1,442美元。由于地缘政治危机持续,金价获得不少买盘支持,估计在中东局势缓解前,仍能维持上升势头。

    如果看多黄金价格,可留意价外认购证10085,行权水平每盎司1,600美元,今年9月初到期,实际杠杆5.5倍,引伸波幅41.8%;看空金价的投资者,可留意价外认沽证10089,行权水平每盎司1,2500美元,今年9月初到期,实际杠杆4.9倍,引伸波幅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