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8日回落 纽约股市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8日电(记者牛海荣)受益于国际油价的回落,8日纽约股市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的涨幅超过1%。

  近几周纽约股市的走势与国际油价的涨跌联动明显。前几个交易日油价在利比亚局势恶化的刺激下不断上冲,对股市造成了巨大压力。投资者担心,油价的持续上涨将增加企业成本,影响消费者开支,进而阻碍经济的复苏。

  为平抑油价,科威特石油和新闻大臣谢赫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艾哈迈德·萨巴赫当天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在讨论增产。更有报道称,有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已经在悄悄增加产量。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当天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因此给纽约股市带来了喘息的机会。主要股指开盘后不久就开始上冲,并将这种强劲上涨势头保持到收盘。

  当天,金融股起到引领大盘上扬的作用。由于美国银行当天在其投资者会议上宣布将提高股息,回购股票,因此刺激该公司股价大涨4%以上,并带动其他大银行走高。在道琼斯三十种工业成份股中,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三家大银行涨幅均居于前列。

  而与此同时,一份针对小型企业的调查表明,更多企业在准备提高产品售价,并增加雇佣人手,这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仍然良好。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24.35点,收于12214.38点,涨幅为1.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1.69点,收于1321.82点,涨幅为0.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14点,收于2765.77点,涨幅为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