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决战3000点“难关”:又多一次失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刚刚艰难突破的A股市场即遇长阴打压。周三,上证指数在“犹豫”中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但第二天沪深两市便大幅走低,沪指在重挫45.01点后收报2957.14点,下跌1.5%;深证成指收报13004.86点,下跌1.17%。两市全天成交289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权重股领跌,沪指3000点似乎成为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儿”。

  板块方面,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昨日仅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两个板块翻红,分别上涨1.49%、0.67%,其他皆绿。其中采掘板块连续第三天下跌,昨日重挫3.25%,居跌幅榜首位;金融服务、有色金属两个板块则紧随其后,跌幅分别为2.68%、2.53%。

  从资金流向看,资讯统计显示,全天65个板块中有8个板块呈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他均为净流出。其中基本金属板块净流出33.62亿元,煤炭板块净流出21.64亿元,重型机械板块净流出20.91亿元,居资金净流出前三位。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昨日影响市场的因素较多,周四3月期央票利率意外上行,引发市场对加息的忧虑,强周期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另外,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2月份出现近一年来首次贸易逆差,引发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而有关上证所扩容提速的消息也影响到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此外,昨日周边市场的糟糕表现也令A股承压。

  东北证券(000686)分析师冯志远认为,市场几度突破3000点后并没有展开加速上扬,做多动能有所减弱,而回吐压力则进一步增强,这在权重股体现得更为明显,预计短期内多空双方在沪指3000点附近仍将展开激烈争夺。不过,A股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仍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