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西南证券:A股市场中期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西南证券:外商经济数据喜大于忧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我们首先注意到外贸数据,我们觉得外贸方面的数据尽管有些出乎意料,整体上看还是喜大于忧的局面,首先是外商投资,外商投资我们注意到,去年10月份以来增速逐步提高的,增速同比增长15.7%,1月份同比增长23.4%,外商投资增长整体上保证我们外贸格局整体稳定,那么尽管就是从这个2月份进出口数据来看,我发现结构调整已经开始发挥作用,那么注意到汽车的进口同比增长47.5%,忧的方面就是说输入通胀的压力还是比较大,那么2月份铁矿砂价格增长69%,数量增长22%,大豆价格增长22%,那么我们也注意到原油价格现在同比也增长25%,那么这些方面呢,这个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同时我们注意到部分商品价格最近还是出现回落态势,特别是铜价自2月份高点以来回落将近9%,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是维持A股市场在震荡向上的基本判断。

      西南证券:A股市场中期震荡向上

    计渝(主持人):你的判断是A股市场依然在短期出现震荡向上,那么震荡向上我们看到本周以来一直是在震荡,但是各个方面的情况显得越来越疲弱,那么你的震荡向上会在什么时间点上出现震荡向上?

    王剑辉:我们觉得在未来两三周内,随着业绩逐步大量的释放,以及加上紧缩措施阶段性的修整,这些综合因素会触发业绩,但是三四月间出现温和的行情。

    计渝:那么我们从本周交易情况来看,大盘蓝筹股持续萎缩,特别像昨天盘中我们看到金融板块,像这个煤炭、有色板块,都整体在拖累大盘的上行,那么对下一步你的判断来说,如果要出现转机的话这些板块是不是重新回到上升的通道上?

    王剑辉:在2月中以来,大概之月2、3号到3月8号,10个交易里面,这个指数上涨将近5%,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需要一定的技术性调整,那么这个调整肯定是首先发生在前期上涨比较大的这些蓝筹板块,在这些板块适当调整以后,那么同时这些我们前期下跌的中小板继续维持一些小幅下跌的状态下,就会给后期市场涨幅腾出比较明显的空间,对后市还是比较乐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