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草案修改38处 提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本报记者 朱宇

  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获悉,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14日将提请大会表决。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国家发改委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修改38处。

  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纲要草案第74页的“逐步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修改为“尽快扭转收入差距扩大趋势”。第75页的“完善股份制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后,增加“创造条件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

  纲要草案第113页的“发挥福建对台交流的独特优势”后,增加“提升台商投资区功能,促进产业深度对接”。

  纲要草案第78页的“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后,增加“放宽社会资本和外资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范围”。第79页的“规范诊疗行为”后,增加“改善医患关系”。

  纲要草案第95页的“有必要保持国有独资的国有大型企业要加快公司制改革”后,增加“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第105页的“促进进口市场多元化”,修改为“促进进口来源地多元化”。

  此外,根据代表审议和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修改,共修改9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5处。

  其中,在报告第二部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中“我们要全面改善人民生活”一段,在“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后面,加上“达到74.5岁”,以使人民群众了解这一目标的具体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