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北京楼市成交量下跌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本报讯(记者邢飞 赵丽萍)楼市在上周出现明显的“倒春寒”。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楼市整体趋冷,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均创下了近三年来的同期最低。住宅成交总量为338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了42.7%。

  新房成交下跌超三成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信息显示:上周(3月7日-13日),全市商品房网签总量为1056套,环比前一周的1244套,下跌了15.11%,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近37%。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326套,环比前一周的2521套下跌了7.74%,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幅下跌了45%。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新政后,随着买卖双方迅速进入观望期,房源量和客源量的大幅减少,使得第三轮楼市调控严控市场需求的威力,逐步在上周显现。

  市场成交冷热参半

  成交量萎缩使得此前火热的楼市出现冷热参半局面,此前热销项目“日光盘”现象基本绝迹,另一方面,顺应市场的开发商主动降价。

  3月4日,远洋一方北润园二期项目开盘,并推出了全款8.3折、贷款8.4折的优惠,均价约为21000元/平方米。记者昨天从远洋一方售楼处了解到,此次打折的300套房源在一周内已经基本售空,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在只剩下3套一层89平米的小三居,其余的户型早已卖完。”

  而直接避开了限购锋芒的商住产品,上周呈现继续走热之势。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成交套数在5套以上的项目共有26个,其中商住项目多达11个,占到了总量的四成以上。

  5月房价或明显回落

  每年3月楼市供需开始抬头,供应量的激增带来成交量的增加,往往会引发一轮销售的“小阳春”行情。而面对严峻的市场调控和收紧的房贷,业内专家对于今年“小阳春”行情持谨慎态度。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预计,截至13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月内成交为4393套,而商品房期房住宅成交量为1860套、现房住宅为186套。预计二手房全月很难超过万套,而商品房更是将在4000套以内,楼市可能出现明显的“倒春寒”。

  北京四方联达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表示,在楼市调控之下,今年楼市“小阳春”出现可能性已经很小,虽然目前部分楼盘价格出现下调,但是目前楼市调整主要表现为成交量下跌,随着成交低迷的持续,房价在今年5月或6月份将出现明显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