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受托人拟追回麦道夫妻子账户中1400万美元存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据法庭的文件显示,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的妻子露丝-麦道夫在纽约梅隆银行(BNY)的的账户曾收到了麦道夫的1400万美元转账,麦道夫庞氏骗局受害者的受托人拟夺回这些资金。

  受托人欧文皮卡德上周表示,他已经要求纽约梅隆银行提供有买到夫妇在2002年1月至2008年12月期间的每月银行对账单、作废的支票和其它有用的记录。皮卡德在3月10日提交美国曼哈顿破产法庭的文件中表示,纽约梅隆银行并未拒绝向他们提供这些资料。据法庭的文件显示,皮卡德总共计划从露丝-麦道夫手中为受害人追回4480万美元。

  皮卡德在此前的文件中表示,转存人露丝-麦道夫个人银行账户的资金是来自一些麦道夫的因欺诈被判入狱的伙伴,但这些伙伴并未收到任何回报。皮卡德在他2009年起诉露丝-麦道夫的诉讼文件中表示,当庞氏骗局在2008年破裂后,这些资金就已经成为了麦道夫的客户的资产。

  露丝-麦道夫将需要在3月31日前对皮卡德的诉讼作出回应。

  皮卡德表示,这些转入资金被包装成了麦道夫公司所得的贷款利息,而作为收取的贷款利息,这些资金也应该进入公司的账户,而不是公司所有人的妻子的账户。皮卡德还表示,还有约230万美元被存放入了麦道夫的经纪人的账户,这些钱已经被用于购买豪华游艇供麦道夫的妻子和她的家人享乐。(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