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卫星导航技术升级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越声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早盘惯性低开后即展开反弹,沪指重新回到2900点上方并展开窄幅整固。前期大幅回调的煤炭、有色金属发力上攻,其他题材热点如稀土永磁、稀缺资源、多晶硅和锂电池表现也纷纷上扬,一片大好的局面。

  大盘之所以能如此的强势反弹,一方面是因为日本市场大幅上涨传导到A股市场,A股跟随着上涨。另一方面,前期大幅回调的煤炭、有色金属出现大幅反弹,前段时间这两个板块资金前期都是呈大幅流出的态势,此时大举上攻,有力带动市场做多信心,其他题材热点也纷纷给力,市场整体做多热情逐步带动起来,特别是在盘中上升之时成交量的增加,更加坚定了反弹的信心。

  今日大盘最大的亮点就是稀土永磁集体飙升,整体涨幅达到7%,中色股份(000758)、广晟有色(600259)涨停,其他稀土概念涨幅都在3%以上。日本在稀土永磁方面一直都有较大的竞争力,但是此次因为强震的影响,稀土等稀缺资源的竞争力必然下降,相反却间接增强我国稀土的竞争力,因此此类个股排在涨幅首位。

  盘中虽然热点不断,但大家也应该看出一些隐忧,受益于地震影响的生物医药板块今日却在大盘大幅反弹之际出现下跌,这意味着短线地震概念股依然出现了分化,这也间接说明了地震概念股只是短期热点,切忌追涨。

  技术上看,沪指收盘呈中阳线,显示了主力做多的欲望还是较为强烈的,而空头经过连续的下跌后已得到有效的释放;从均线上看,在经过昨天跌至半年线回升后,30日均线呈现了支撑作用,K线形态方面有所好转,并没有完全破坏整体向上的态势。短线KDJ指标趋于金叉,有利于指数短线上攻。因此整体分析,今日的缩量中阳有望拉开了反攻的序幕。

  对于后市操作上,对于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对地震概念股进行搏杀,获取一部分短线受益。而对于中线投资投资者来说,笔者继续认为制造业升级方面存在较大机会,除了之前说过的海洋工程方面,大家可以重点关注卫星导航技术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机构来源:越声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