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解禁市值391亿 解禁压力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周两市解禁压力有所减小,总解禁市值为391亿元,其中张裕A的解禁市值占下周总解禁市值的一半,由于其解禁股东仅大股东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一家,因此解禁后压力不大。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3月21日—3月25日这周,两市共有17只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合计数量为18.48亿股,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91.26亿元,较本周的358.34亿元小幅增长。其中,深市解禁市值达到326.04亿元,占总量的83.33%,而沪市解禁市值仅有65.22亿元。

  从个股的解禁市值来看,张裕A解禁市值为195.87亿元,占下周总解禁量的一半,其次是太钢不锈的43.68亿元,此外,大唐发电、宇通客车的解禁市值也分别达到32.97亿元和23.36亿元。

  而从个股的解禁数量来看,太钢不锈以7.38亿股解禁股位居首位,其次是大唐发电的5.3亿股,而张裕A以2.13亿股拍在第三位,其是现有流通股数量的1.57倍。

  从限售股股东来看,张裕A的解禁股东仅大股东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一家,而位于解禁市值第二位的太钢不锈解禁股东也仅有大股东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家。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下周市场整体解禁压力不大。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下周两市有6只机构配售股将解禁上市,其中,新时达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了68%;海源机械较发行价上涨19%,量子高科、世纪瑞尔均小幅上涨10%;而英飞拓、昌红科技则分别较发行价下跌14%和3%。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机构法人股在3个月解禁期后有较大涨幅,那么一般情况下极有可能被落袋为安。其中,新时达涨幅较高,而且解禁股东有5家,分别是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八、国联安信心增益基金、华泰证券、渤海证券以及东北证券自营账户。

  此外,下周还有6只首发原始股将解禁,其中,复权以后亚厦股份的收盘价较发行价已大涨135%,福晶科技复权后收盘价较发行价也上涨了128%;而新北洋较发行价上涨80%,中能电气、东方财富、国创高新分别较发行价上涨33%、13%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