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TCL通讯表现强劲 股价上望9.5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港股近日十分疲弱,日本核问题及中东紧张局势为继续市场带来下跌借口。然而,仍有个别股份相对硬净,相信在大市跌势喘定后会有不俗表现。今天介绍的股份是TCL通讯,香港交易编号02618。

    TCL通讯主要从事移动手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去年,集团录得营业额87亿港元,按年增长1倍;纯利暴增30倍现至7.02亿港元。若撇除息税折旧摊销及可换股债券一次性收入因素影响,利润仍录得7.85亿港元,按年增长3.8倍。

    近日数据显示,集团今年二月手机和配件销量按年增长64%至228万,表现持续强劲。虽然按月有所下跌,但相信是与季节性因素有关。此外,集团于去年底决定到台湾发行预托证券,集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兴建新厂房,预期手机的年产量将增至1.3亿台,对未来业务增长带来强大支持,前景看好。

    走势上,集团股价自2月份升至9.47港元高位后一直回落,现水平已跌至去年12月的密集区,相信短线内股价会有支持。估值方面,市场预期集团2010至2011年每股盈利为0.814港元,现价相对2011年预测市盈率为9.6倍,配合其3.18%的息率,估值吸引。投资者可于7.9港元买入,目标价可看9.5港元,相等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11.7倍,跌破7港元宜先行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