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餐饮股避险 大快活上望12.6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上周五发生大地震,全球恐慌情绪升温。投资者宜选择一些与外围经济关系较小的股份避险。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只香港本地餐饮股──大快活,香港交易编号00052。
大快活主要业务是经营快餐店业务和物业投资。集团在内地有15间分店,由于内地经济复苏迅速,集团计划加快开店步伐,目标是3年内把内地分店数目增加至40间,而在香港则维持每年开8至10间分店的一贯步伐。

    近年内地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生活富裕,饮食习惯亦随之改变,外出用膳逐渐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利集团盈利表现。集团较早前公布2010年度上半年业绩,期内营业额超过8亿港元,同比上升4.4%,毛利率上升0.7个百分点,纯利则录得超过7千万港元,同比上升43.4%。

    集团上周已经突破了维持数月的横行通道阻力位,走势向好。估值方面,市场预测集团2009/2010年每股盈利为0.84港元,以餐饮股平均15倍市盈率计算,集团股价可达12.6港元。建议投资者于11港元附近吸纳,短线目标价12.6港元,跌破10.5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