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传统能源需求上升 兖煤质优可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发生九级大地震,周二更传出核幅射有蔓延迹象,市场可谓人心惶惶,恒生指数单日更曾跌逾千点,核能安全问题成为环球各国的焦点,大市走向扑朔迷离,难以琢磨,但投资者不妨可留意相关受惠股份,如煤炭股,今日推介的是兖州煤业,香港交易编号为01171。

    兖煤于内地经营六家煤矿,2009年生产商品煤共3,577万吨,销售煤炭共3,802万吨,为内地三大煤企之一。从较早前公布的业绩显示,兖煤第三季纯利36.8亿元,按年增227%,头三季则同比增长108%,增长强劲,是三大煤企中表现最佳的一家,集团亦预计全年纯利增长逾倍,现价相当于2010年预测市盈率约12倍,估值远比同业为低。

    近日核能安全问题再引起各国关注,洁净能源似乎问题多多,传统能源地位反而再次提高,煤炭需求必然回升,煤炭股未来一段长时间定能受惠。此外,兖州煤业将于3月25日公布全年业绩,以兖煤强劲的基本面,相对绩前一定受追捧,再加上兖煤本周五将纳入MSCI指数,预料短线将有炒作,建议于24港元买入,短线目标看一年高位26.2港元,但若跌穿23港元则宜止损。

    注: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在本文发布日期并无任何本文所提及的上市公司财务权益及商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