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新能源再成焦点 保利协鑫破顶可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东局势未见明朗,油价急升至三年高位,新能源再次成为市场焦点,刚巧两会也在上周揭幕,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加快培育新能源产业,因此近日新能源股份走势颇佳。今日推介的是多晶硅片制造商--保利协鑫能源,香港交易编号为03800。

    保利协鑫为全球第二大多晶硅制造商,是内地新能源行业的龙头。受一次性亏损影响,保利协鑫09年业绩由盈转亏,但不能反映公司实际业务状况。随着集团积极扩充产能,加上多晶硅的平均售价大幅回升,保利协鑫的业务表现明显转佳,集团将于下周四公布全年业绩,一月份时也公布盈喜,预期全年纯利约32亿元,为历年新高。

    保利协鑫一直积极扩充产能,集团计划今明两年投资约177亿元于内地的多晶硅设施,完成技术提升及扩大产能后,多晶硅产能可由2010年底的21,000公吨,升至明年中的65,000公吨,集团前景非常乐观。估值上,现价相当于2010年预测市盈率的约18倍,估值吸引。走势上,股价近日逆市突破4港元大关,创出2年新高,非常强势,上方已无阻力,建议可于4.1港元水平吸纳,目标看5港元,若跌穿3.7港元则先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