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济源双汇17头生猪确认含瘦肉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315特别行动《“健美猪”真相》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河南省济源市畜牧局获悉,此前济源双汇食品公司发现的19头“瘦肉精”疑似阳性生猪,目前17头已经得到确认,剩余2头排除。

  “瘦肉精”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待宰圈的存栏生猪随即封存。济源市畜牧局副局长李林告诉记者,在这批总数为689头的生猪中,经普检后发现有19头“瘦肉精”疑似阳性生猪,最终17头被确认。目前,有关方面对“瘦肉精”猪及其余存栏生猪一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动态

  国务院工作组:彻查“瘦肉精”案件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 日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部、监察部、农业部等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到达河南省后,向河南省政府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当地政府“瘦肉精”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21日,联合工作组赴实地督促案件查办,要求彻查“瘦肉精”案件,追究事故责任。

  国务院食安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国家明令禁止在生猪养殖中添加“瘦肉精”,对发现的非法制售“瘦肉精”的窝点和渠道,必须坚决查处、依法打击;部分生猪养殖户明知禁用、人为添加,主观恶意显而易见,社会危害极大,必须依法严惩;一些地方对“瘦肉精”非法制售使用行为疏于监管、严重失职,导致“瘦肉精”流入生猪养殖环节,造成严重后果,必须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决不姑息;更为严重的是,少数动物检验检疫人员执法不严、有法不依、徇私舞弊,与不法分子沆瀣一气,给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极大隐患。必须毫不手软、依法严惩。

  下一步,联合工作组将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要求,督察督办,坚决彻查违法案件,严肃追究事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