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机构预测大盘未来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投资:小盘股杀跌拖累市场人气

  周一A股市场继续低量震荡,中小盘个股成为拖累市场人气的主要力量。因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A股正规军大逃亡、50ETF刷新今年最高周净赎回纪录,以及西方军事打击利比亚政府军等因素影响,中小盘个股的大幅杀跌,严重拖累了市场做多热情,大盘盘中再现冲高受阻走势,主要股指涨跌不一,两市成交同比相当,继续维持在低位。

  昨日中小盘个股跌势较猛的原因大概有两点:一是高管忙套现,中小板、创业板成“重灾区”。二是基金持续减仓,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降至今年以来最低位。而从减持对象来看,预计目前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被减持的概率较低,从而加重了中小盘个股短期走势的忧虑。昨日二八格局苗头再现,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身上,但因市场成交相对谨慎,限制了股指上行空间。

  广州万隆:趋势不明 资金出逃

  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2327.22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76亿元,资金净流出约85亿。昨日指数继续小幅震荡,但受央行再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影响,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小幅流出,只有房地产、有色金属有小量资金活动。截至收盘沪指收于2909.14点,上涨0.08%。

  板块资金流向方面,除房地产录得少量资金净流入外,其余板块全遭到资金的流出,其中流出居前的为新能源及材料、医药、中小板、银行。这充分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暗中加大调仓力度,对于弱势股在不停的抛售手中筹码。

  短期来看,沪指下跌空间不大,将在以2900为中轴的2800-3000点箱体中震荡。预计这种走势将持续到下星期,由于目前行情的趋势性不明显,建议控制仓位,保持观望。

  山东神光:大盘进入春困状态

  周一沪深股指继续缩量震荡。沪指全天围绕前收盘窄幅波动,盘中两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收盘勉强翻红,微涨0.08%,成交1236亿元,较上周五萎缩4%;深成指的走势略弱,盘中反弹在5日线遇阻,收盘跌破30日均线,跌幅为0.62%,成交950.6亿元,基本与上周五持平;创业板指走势最弱,受5日、20日、60日及半年线等多条均线压制,下跌1.2%创出近期调整新低。

  近期沪指横盘连震3天,处于上下两难状态,而深成指昨日的小阴线创出了调整新低,上方5日、20日和30日线构成强压,短线并不乐观。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三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是本周唯一的时间拐点,结合昨日盘中表现来看,本周后期企稳可能比较大。3002点是近期的高点所在,估计沪指仍有震荡,后市可能继续下跌,不排除深跌的可能,提示2842点附近有较强支撑。

  金证顾问:内在调整压力待释放

  利比亚战争开打,周末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日本核泄漏事故余波未平,面对如此复杂的国内外环境,A股市场依然是“稳”字当头,多空双方均保持“缄默”状态,昨日沪指全天在2900点整数关口附近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未现明显上攻动作,也未现明显跳水动作,盘面运行波澜不惊,至收盘,沪指微涨2.25点,收于2900点整数关口之上,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弱,收盘下跌78.26点,两市成交较上周五略有萎缩,整体市场情绪相对谨慎。

  从盘面上看,持续的紧缩调控对中小盘题材股和高估值个股形成的调整压力不容小觑,昨日股指虽未有调整,但下跌个股占据多数,跌幅4%以上的个股超过60家,两市涨停个股仅4家,较前期明显减少。预计短线市场仍将释放这一内在调整压力,而股指则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