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大券商预测本周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金公司

  分析:在此轮市场暴跌之前全球实体经济风险和市场隐含波动率之间出现了严重背离,而日本地震恰好成为市场波动率的导火线,VHSI、VIX和VXJ大约飙升了50%。在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的同时,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发布2010年的年报,整体来看业绩表现不俗,对比公司口径来衡量,整体收入同比增长25.8%,净利润同比增长41.9%,为2005年以来最快增速。净利润率上涨1.5个百分点,大大推动了利润增速。除材料和工业等部分周期性行业扭亏为赢表现较好以外、资源板块以及房地产板块也取得较好的业绩。

  建议:关注业绩表现强劲、在市场抛售中显示抗跌性而且可以抵御地震风潮的优质股。新的投资组合贝塔值较低,主要包括煤炭、燃气、公用设施和一些与保障房建设有关的股票。

  中信证券(600030)

  判断:二季度面临通胀压力,政策可能依然偏紧,但市场已经逐步增强承受能力,未来经济增长恢复的程度决定了市场的高度。

  建议:短期投资结构对应未来经济风险的判断,对大类行业领域配置方面建议估值合理的投资品可向低估值的消费品均衡,逢低增持资源品;主题性的机会仍然关注节能环保、通用机场、移动支付、光伏风电类新能源、日本灾后重建收益等。继续维持推荐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所提出的国家战略产业。

  瑞银证券

  分析:从中长期来看,如果保障性住房按照计划大面积铺开建设,认为相关产业链的诸多行业将可能直接受益,具体包括钢铁、水泥、建筑、工程机械、煤炭等。另外,看好“建筑+地产”类公司,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速有利于高周转、区域保障房建筑企业、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主的“建筑+地产”类公司。

  建议:1.建筑钢材占比高的钢厂受益明显,预计2011年新增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可以拉动钢材需求同比增长2%。建筑钢材占比高的钢厂将受益明显。

  2.水泥整体板块将受益于保障性住房快速建设带来的需求支撑。

  申银万国

  分析:1.政策紧缩预期有望改善,因为盈利预测下调或将是市场对经济预期悲观,有助于抑制通胀预期;央票回笼资金的能力正逐渐恢复,密集提升准备金的预期可能缓解;二季度,商品销售面积回落、新增供给放量,将对房价构成压力,由此可能提升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企稳的预期。

  2.市场底部已有能见度:目前自下而上汇总的申万重点公司2011年业绩增速为21.9%,在此假设下,目前电位对应12.8倍的2011年PE,与历史两次底部接近;即使2011年增速从22%下调到5%,13倍的2011年PE,对应的上证综指点位也高于2650点。

  3.“长尾效应”和重大专项投资启动主力投资品估值提升:三四线城市和县域经济内需深化的“长尾效应”正在逐渐显现,能够支撑投资;2011年重大专项投资项目的逐渐启动也讲拉动投资。投资品是指接近A股总市值的40%,投资品估值提升对市场指数的推升作用十分明显。

  判断:尚待风险释放转向积极,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2700~3200)。

  建议:受益三四线长尾效应、重大专项投资启动和紧缩政策企稳的预期,推荐:房地产、工程机械、水泥、煤炭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