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窄幅震荡 短线企稳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大盘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多数板块处于下跌状态,沪综指勉强收于2900点附近,尾市重心继续下移,最终两市双双收阴,合计成交2186.6亿元,较上周五基本持平。从盘面上看,权重股屡屡护盘,如银行股在下午大盘回落之际频频发力,拉升指数;其中三网融合、石油、飞机制造、纺织机械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之前的强势题材股却纷纷回落,玻璃行业、生物制药、农药化肥、化纤行业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在1%以上,多晶硅、新能源、水利建设等板块跌幅靠前,可以看出市场仍然维持较谨慎的心态。

  涨价股持续走强

  昨日市场窄幅震荡,但与产品价格上涨相关个股却持续活跃,前期的安纳达、巨化股份,近期的天利高新以及齐翔腾达等个股就是如此。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产品价格上涨其实昭示出两个价值投资真谛,一是行业氛围乐观。因为产品价格上涨往往是供需失衡引发的,如齐翔腾达生产的丁酮价格受大地震影响,日本相关企业的生产线受损,使得全球的丁酮价格再度涨升,这推动了齐翔腾达的股价步入主升浪。二是政策推动行业拐点来临。目前来看,巨化股份主导产品价格上涨的动能相对乐观,这意味着产品价格仍有进一步涨升的趋势。类似品种还体现在纺织印染、水泥、稀有小金属等相关个股中,如传化股份、浙江龙盛、江西水泥、华新水泥、云南锗业等。三是产品的下游需求。如各路资金对锑、白银的价格前景就较为乐观,其中锑主要应用在阻燃剂,随着我国提升消防标准,阻燃剂的市场容量迅速提升。白银应用产品之一的银浆应用在太阳能领域,随着太阳能需求的提升,白银价格也有望震荡走高。类似产品还体现在稀土、已二醇等相关产品,故包钢稀土、天利高新等个股仍可跟踪。

  企稳可能性比较大

  昨日沪深股指缩量震荡,盘中沪指两度跌破2900点整数关,深成指盘中反弹在5日线遇阻。山东神光认为,从技术面来看,近期沪指横盘连震3天,欲上难上,欲下难下,处于胶着状态;而深成指昨日的小阴线创出了调整新低,上方5日、20日和30日线构成强压,短线并不乐观。打开沪指60分钟K线,自3月15日以来,调整屡屡在120小时线企稳,盘中偶有跌破,但并未形成有效的破位。短线仍需关注该线的得失,一旦有效跌破,可能再度下寻250小时线的支撑。从时间周期来看,明天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是本周唯一的时间拐点,结合昨日盘中表现来看,本周企稳的可能性比较大。昨日的生命线(3002点)是近期的高点所在,沪指显然未能站上生命线。虽然日K线为小阴线,但实际收盘是上涨的,有些像“该跌不跌”,这通常意味着后市可能继续下跌,不排除深跌的可能。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980点、2941点和2869点,位置仍然较高,站上去的可能比较小,估计仍有震荡。未来的生命线低点位于2842点,提示该点位附近有较强支撑。

  局部热点将继续活跃

  目前上升通道仍在维持,但就短期而言,市场暂时难以获得有效的、积极的因素支撑,使得市场做多热情受限,市场的炒作难以大面积扩散。预计指数可能维持在2900点附近拉锯,局部热点继续轮番活跃。操作上,可积极布局目标个股,稳健的投资者可持续持股。目前在题材股有所降温的情况下,短线投资者可参与其他热点股的炒作,如二三线地产股、高送配股以及像核能等超跌股的反弹等也可适当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