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突发事件压制做多突破即将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文章回顾:提高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靴子落地,有利于下周大盘企稳上行,若核危机解决得比较顺利,则下周一上涨,并站上10日线。

  周一走势回放:沪市大盘高开7点于2913点,在核危机稳定及提高准备金率靴子落地后,大盘快速上涨到最高点2927点,但是,由于上周六有新的利空--英法美等国空炸利比亚,大盘受压明显,开始反复震荡,最低为2895点,收盘为2909点,上涨0.08%,成交金额为1236亿元,日K线为上涨的十字阴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773家,下跌个股1181家,其中涨停个股4家,跌停个股1家。全日热点为北斗概念,下午以江苏吴中(600200)为代表的抗癌概念股突然拔高。总体来看,当前个股上涨缺乏持续性。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走平,价值线略微下移;预测线继续下行,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942点,支撑点为2867点;安乐线之短线与快线均继续下行,慢线继续上行,股指受三线夹击;力度线走平,回复线继续下行,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下行,放电线走平;五步价量线拐头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伸长;操盘四线两线上行,两线下行,提示为整理时期;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表明调整将继续;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下轨附近,点撑线密集于2850点附近。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大盘继续整理,上下空间有限,等待多空积蓄实力后的决战来决定方向。按五步预测线来看,本周四(误差一天)大盘将突破盘整,其方向值得关注,预计是向上。

  周二走势预测:5日线即将走平,10日线快速下压,大盘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状态,在外围消息偏空影响下,很难迅速打破盘局,预计周二大盘将继续窄幅震荡,收出整理K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四是突破时间点。

  操作策略:由于整理之后大盘趋势不明,近期又是多事之秋,外围突发事件频频,内在紧缩又压制做多热情,因此,投资者以顺势观望为主,仓位适宜轻仓,密切关注本周四大盘的方向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