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真功夫家族战争再上演 董事长之女求援“放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要]蔡慧亭称,其父和其他公司高管被抓是“由于爸爸与妈妈离婚引发的一系列事情”,蔡慧亭将矛头直指其舅舅潘宇海:“为什么舅舅拿了爸爸4个亿还不肯放手?”“真的要把真功夫给毁了吗?”

  真功夫上周末被曝个别高管因经济问题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昨天凌晨,一位自称是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女儿的网友蔡慧亭在微博上向媒体和社会公众求助:“求求你们了!放过我家人吧,不要赶尽杀绝啊!大家一家人,何必自相残杀呢?”记者昨天从多方了解证实,该网友确为蔡达标之女蔡慧亭。

  外甥女希望舅舅“放手”

  3月17日晚11时,广东省公安厅网站发布公告称,广州市公安局对广州市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个别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展开调查,已在广州、东莞两地与该公司部分管理人员接触并核实情况,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3月17日下午,涉嫌经济犯罪的公司个别高管及公司相关的财务单据等材料被一并带走。

  昨天凌晨,蔡慧亭的微博透露了被抓人员名单:除了其父蔡达标外,还有丁迪和洪人刚。

  蔡慧亭称,其父和其他公司高管被抓是“由于爸爸与妈妈离婚引发的一系列事情”,蔡慧亭将矛头直指其舅舅潘宇海:“为什么舅舅拿了爸爸4个亿还不肯放手?”“真的要把真功夫给毁了吗?”

  家族内讧两年前爆发

  其实,蔡慧亭所说的父母因离婚而引发的问题早在2009年就曾大爆发。蔡达标和大股东潘宇海(蔡达标前妻潘敏峰的弟弟)是真功夫的创始人,二人股权均为47%。2009年3月,因家庭私事,双方的矛盾公开化,潘宇海要求指定会计师事务所对真功夫账目进行审计。

  但潘宇海的要求被真功夫方面拒绝,称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是公司董事会的职权,应由董事会表决并批准。随后,潘宇海将真功夫告上法庭,要求履行股东知情权。

  去年2月,公司大股东潘宇海提出的查账请求获得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批准,判决真功夫将相关财务报告、账册、会计凭证、银行对账单等提供给潘宇海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账目审计,并提供不少于1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但截至目前,这起内乱是怎样的结果,后来就再无文字见诸报端。

  真功夫方面全面失语

  记者昨天反复拨打真功夫各有关负责人,但要么是不接,要么是关机,发短信也未有回复。据了解,蔡达标最近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是今年1月份,当时在真功夫给记者发送的邀请函中,真功夫方面还这样强调:“蔡总久未露面,据蔡总透露以后会更加少出来和大家见面……”

  如今,言犹在耳,斯人难觅。据公开报道显示,2006年9月,蔡达标协议离婚;2009年3月,在真功夫上市冲刺之际,蔡达标“二奶门”曝光。此次再度爆发的家族矛盾是否是此前内讧的延续,目前来看,只能靠时间来揭开谜底。

  真功夫劣迹斑斑高管涉嫌犯罪 上市恐遥遥无期

  3月17日晚11时,广东省公安厅网站发布公告称,广州市公安局对广州市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个别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展开调查,已在广州、东莞两地与该公司部分管理人员接触并核实情况。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本次调查与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的各餐厅无关,该公司在全国的300多家餐厅目前均在正常营业。

  风投指真功夫内斗曾现曙光:稀释潘宇海股权

  而潘宇海最后一次对外透露信息是在3月20日晚间,“我也正在配合警方的调查。”但当其得知蔡达标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时,潘宇海进一步表示:“现在我也不方便发表什么言论,等事情再明朗化一点后再发表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