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苹果:在经销商处所买iPad也可享受差价补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通过授权经销商购买iPad的消费者,现在也能享受到补偿政策了。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上午透露,在市消协的不断努力下,苹果公司与其授权经销商进行协调,决定对时限内在苹果公司正式授权经销商处购买ipad1的消费者做出适当补偿,消费者可凭购物凭证,向经销商提出补偿要求。

  3月10日,市消协曾明确表态:在苹果公司授权经销商处购买这一产品的消费者,因购买渠道的不同而拿不到返还差价,这种做法欠妥并有失公平。在北京的苹果公司直营店仅有两家,大量产品则通过其授权经销商经销,因购买渠道的不同造成待遇不同、权力不同,对广大消费者显失公平公正,形成事实上的双重标准,涉嫌消费歧视。

  3月11日,市消协约见了苹果公司相关负责人,希望苹果公司认真考虑消费者的感受及诉求,并希望尽快得到回复。3月17日,市消协又与部分专家对苹果公司的上述问题进行了研究,进一步界定了问题的性质。

  3月18日,苹果公司相关负责人再次与市消协沟通,表示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考虑,由苹果公司与其授权经销商进行协调,对时限内在苹果公司正式授权经销商处购买ipad1的消费者做出适当补偿,消费者可凭购物凭证,向经销商提出补偿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