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3.2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焦炭行业战略性建仓机会到来

  焦炭期货挂牌时间临近,根据中国证监会网站3月22日信息,证监会批准大商所开展焦炭期货交易。焦炭期货的推出对焦炭板块既是短期催化剂也是长期利好,而山西省加大焦炭行业整合重组力度将是行业走出谷底的关键。

  点评:二季度是钢铁消费的旺季,作为钢铁上游的焦炭行业价格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焦炭期货若在近期推出,将有利于焦炭生产企业高位套期保值。我们预期焦炭期货正式挂牌的时间在4月份的可能性较大,将对焦炭企业股价形成短期刺激。

  业绩优异将催生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

  当前市场对于银行股的疑问在于应该以怎样的手法投资银行股?是参照历史等待紧缩预期全部实现作右侧投资,还是勇敢地采取左侧投资方法,每次下跌都大胆提高仓位配置?是持续持有还是采取波段操作?

  点评:今年银行股波段操作意义不大,原因在于今年银行股行情趋势为震荡向上,但向下调整的振幅较窄。向上在于相比较于2010年由于对于行业经营环境及增速的预期不明导致估值持续下跌,今年对于监管政策,经营环境和业绩增速预期明朗,银行股估值理应得到修复;震荡在于当前对于宏观经济及紧缩货币政策预期并没有完全实现,宏观数据及货币政策依然将对银行股行情构成扰动;振幅较窄在于当前银行股处于低估,防御性强,向下并不存在大调整空间。

  地产股披上“保障性住房”概念 28亿元流入开炒

  “连续四个交易日高开,前三次都无功而返,而今天在地产股强劲反弹带动下,一举拿下2940点的关键点位,收出中阳。地产股集体走强或成短期的领涨板块,带动大盘展开反攻。”昨日,上海证券重庆营业部投资顾问邢飞告诉记者,继金融和资源股后,昨日地产股成为市场向上选择方面的又一主力。

  点评:保障性住房主角中天城投近期走出持续涨升行情,值得关注。从保障房的投资思路上看,首选参建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公司,如北京城建从区域选,本土有保障房建设经验的国有开发商,如栖霞建设、苏州高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