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涨67点 原油期货收于30个月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科技和原材料板块领涨 道指收涨67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7.39点,涨幅为0.56%,至12086.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43点,涨幅为0.54%,至2698.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77点,涨幅为0.29%,至1297.54点。

  耶路撒冷再次出现爆炸事件,中东和北非局势牵动市场神经,日本核危机尚未平息,在全球不稳定状况持续的情况下,周三美股低开高走,道指最终收涨67.39点,涨幅0.56%,纳指涨14.43点,涨幅0.54%。

  欧股收高 西班牙股市领涨

  欧洲股市周三大多走高,西班牙零售商Inditex在公布优良业绩后大涨,葡萄牙与希腊股市逆市下行。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投资者将等待葡萄牙国会削减预算案的投票结果。BPI银行下跌了3%,葡萄牙商业银行下跌了2.4%。

  矿业股支撑 英股收高0.6%

  英股周三小幅收高,矿业股的上涨抵消了零售股及银行股的下跌。

  在较早时跌至5731.40点后,富时100指数止跌回升,收盘上涨0.6%,报5795.88点。

  纽约黄金期货报收于历史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油价的上涨趋势加强了市场的通胀担忧情绪,且投资者仍对日本的核泄漏危机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38美元,涨幅为0.7%,超出3月2日创下的收盘最高价格,当时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437.70美元。在3月7日的盘中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曾触及每盎司1445.7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报收于30个月高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报收于30个月高点,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原因是投资者仍对原油供应前景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报收于每桶105.75美元,涨幅为0.7%,创下自2008年9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盘中曾触及每桶106.03美元,创下自3月7日以来的盘中最高价格。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5个交易日上涨。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9%。

  欧元兑多数主要交易对手汇率下滑

  欧元兑大多数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周三均告下滑,原因是葡萄牙国会否决了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计划,且该国的债券收益率触及历史最高水平。

  当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原因是在葡萄牙国会否决政府计划以后,葡萄牙总理若泽-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宣布辞职,从而引发了有关该国将寻求欧盟援助的猜测情绪。日元兑大多数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则均告上涨。卢森堡首相兼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今天表示,欧洲、美国和七国集团已经做好了采取行动抑制日元涨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