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崛起 股指还会惯性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大盘逐级震荡上行,以房地产板块为主的权重板块的启动,终于打破了市场的横盘格局,使大盘选择了向上突破。沪指一举收复10日、20日均线,两市收出中阳线,合计成交240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盘中热点来看,个股普涨,传媒、房地产、家具、家电、机械、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涨,房地产板块劲升逾3%领涨大市,石油化工、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社会服务业、钢铁等行业涨幅相对滞后。个股方面,天房发展、嘉凯城、信达地产等涨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上涨逾3%。煤炭股中的国际实业涨逾7%,中国神华涨近2%。

  利好刺激地产股走强

  昨日由于地产股的活跃,尤其是嘉凯城、信达地产等低价地产股的涨停,极大地激活了市场人气。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地产股的确有实力资金涌入,短线趋势将相对乐观。近期一系列信息显示,虽然保障房的盈利能力可能较商品房相差较大,但房地产上市公司可以通过保障房的建设获得更多的优质土地资源,进而为未来的成长夯实基础。另外,开发渠道迅速下沉,向二、三线城市甚至是中心乡镇渗透,从而有望避开大城市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而提升相关个股的盈利能力。这也是合肥城建、荣盛发展等一些从事于二、三线城市房产开发的地产股近期反复活跃的动力所在。不过近期地产股的行情固然可以延续,但不宜过分乐观。部分个股可能会借助于当前地产股的反弹行情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如同前期地产股的反弹过程中,多伦股份、华丽家族等形成了上升通道一样。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产业突破的品种,如金隅股份、天房发展、合肥城建、苏宁环球等。还有在二、三线城市获得突破的荣盛发展、信达地产等也可跟踪。二是题材较多的地产股,如创兴置业、成城股份、建发股份等。

  短线将维持箱体运行

  昨日两市走势较为稳健,大小盘股合力做多,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尾盘成交量小幅放大,按照惯性今日早盘还有冲高的过程。前期分析沪指从3012点调整到2850点开始企稳反弹的话,这个空间的三个黄金分割点0.382、0.5、0.618的位置分别是2912点、2932点、2951点,能有效站稳2951点则表明这一段的调整结束,直接向2840点-3000点箱体上轨冲击的概率大。但缩量反弹则可能难以站稳2951点,沪指会有小C浪调整的走势,也就是再次试探箱体下轨2840点,毕竟3月15日的长下影线和周二的长下影线有一定的技术隐患。今天和明天投资者要留意成交量的变化,昨日沪指成交金额接近1400亿元,接下来如成交金额在这个数值之上可继续持股待涨,而低于这个量能上涨则可能止步于2970点附近的概率较大,需要降低仓位。综合看,昨日外力作用刺激股指选择向上突破,短期还会惯性走高,不过冲击箱体上轨没有量能配合是很难实现的,估计短线维持在2840点-3000点箱体运行的概率较大。短期沪指压力位2970点,支撑位2910点。

  题材股还会活跃

  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昨日疲弱的股市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突然走强,短线来看,应该有一定的惯性。但这只是外力刺激下短线的一冲,其长久性值得观察,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观望。后市房地产仍面临政策压力,保障性住房题材股或有持续上涨潜力,在个股上可区别对待。操作上,可适当关注权重板块机会,建议逢低关注低估值优质蓝筹股以及新能源板块。如果大盘走稳,预计题材股还会活跃,所以短线客仍可关注题材股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