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前景虽然好 路途多波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旋了四个交易日之后,昨日市场选择向上跃升,虽然涨幅不大,但难能可贵的是,房地产和银行股前市就走得较强,后市虽一度有所回落,却仍收在最高点,没有再现虎头蛇尾效应。 

  多头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预期,因为上一次攻关未果,工行最高价4.44元,而昨日工行已经冲到4.42元,距离前高仅2分钱的差距。同时,建行有5分钱、农行有4分钱、万科有4分钱的差距,就可以摸到前高。其他权重股则留下4%至10%的空间等待克服。可以预料,如果低价的大盘股敢于挑战峰值,其他股票稍微跟一下,大盘再度攻克3000点应该没有太大困难。 

  当然,时间上仍略显不足。如果短期市场不向上,而是继续在这里横盘,最好的突破时机应该在清明节假期前,或者说再盘一周,等到下周五前后涨起来,力度会更大一些。

  何故?因为很多机构现在有点恐慌,它们的银行地产股持仓比例严重不足,目前正在耐心吸纳中。工行就是典型代表,如果工行都可以走得如此之强,其他还有什么大盘股不能涨?

  从盘面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现象,很多地产股只要有游资稍微冲击一下,股价就会快速大涨甚至直奔涨停,就是因为机构持股少、卖压轻的缘故。地产股如此,银行股也是如此。如果有游资拿出5亿至10亿资金,基本上可以将一只银行股打上涨停。当然,如果机构不卖,涨停还封得住,机构卖的话,涨停一般就封不住。

  所以,目前贸然打高银行地产股,基金最不开心。为了印证他们的英明,他们甚至于在股价冲高未果后拼命砸盘抛售。否则,就没法解释何以银行股3月9日见高点后连跌5天跌回原位。要等银行股突破了一系列的阻力后,基金经理们如梦方醒了,才会去追高买进。而现在,仍在懵懂中。对他们来说,最佳的选择是:银行股稳住,猛炒其他小盘股,借机赚点老鼠仓的钱。然后,等自己把小盘股老鼠仓卖完了,买进大银行股,再用基金的钱去追高。

  当然,市场还有不同的声音。有券商研究所正式发出报告,号召大家敦克尔克大撤退,实施战略性出货,等待下一次机会,其基本逻辑是存款准备金率太高了,会引发连锁反应。不过,这个逻辑此前扬韬已经做过分析,指出其不可靠性,因为银行资金进入股市的渠道早已被堵死了,目前股市的资金与信贷甚至M1都基本没关系了。另有券商指出,通胀无牛市,现在通胀得厉害,股市要跌,所以修正观点,改为看空。而这种通胀无牛市的论点,本身有不可避免的矛盾,是无法自圆其说的。美国股市过去70年涨了近300倍,难道不是一直处于通胀中吗? 

  看空者找不到足够的理由,就牵强附会地找借口。先是说日本大地震了,要做空,结果日本股市跌了20%,中国股市纹丝不动。后说利比亚有危机,中东北非不安定了,颇有忧国忧民之心。

  前景虽然好,路途多波折。新一轮的攻势会在本周就展开还是拖到下周才启动呢?新的领涨龙头会是地产股和银行股吗?这就要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