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城市新盘营销探秘:集中推货或在5月 多数无降价打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是开发商的降价底限。”本周一,当上海再次出现排队买房现象后,多位房地产业的资深人士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在楼市总体不降价的情况下,楼盘小幅降价就足以带来热销。中国指数研究院的一份调查研究数据显示,1300多位房地产营销经理中,超八成认为房价不会下跌,认为降价会超过10%的不到5%。实际情况跟他们的看法一致:即便是10%以内的折扣,很多开发商都不愿意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针对京、沪、穗、深、杭、汉六城市营销公司的调查发现,开发商或在5月大规模推货,但多数仍没有降价的打算。

  北京 开发商少量推货试探市场

  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4月共有30个项目计划入市。由于身陷调控,开发商推盘时面临很大挑战。30个项目中,目前只有11个确定了预售均价,另外的项目均价还停留在“待定”状态。

  在采访中,多位北京楼盘营销工作人员均承认,目前的营销难度较大。为了尽可能多地积聚客户,营销策划时,开发商基本考虑将开盘前的客户蓄客时间拉长,同时倾向于少批量上市,以试探市场反映,而不是一次性大批量盲目推盘。

  至于是否降价开盘,一些楼盘营销人员的回答可能并不如人们所愿。

  北京海淀区上地板块的一个楼盘营销总监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推盘时,他们并不打算降价或打折。她认为,行业越是低谷,越要做到精细化。目前楼市处于观望中,降价虽然会吸引眼球,但同样可能遭遇前期业主的抵触,且降价不一定能带来好的销售量。最重要的还是找准客户,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进行特色营销。

  她以自己的楼盘为例解释说,该楼盘位于上地商圈,客户群锁定为在上地工作的中高级白领和公司管理人员。

  位于北京CBD地块的一位楼盘营销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未有打折或降价开盘的打算。鉴于该地块的稀缺性,公司的营销以无可复制的位置为核心诉求点,打造高端形象。

  她认为,对于中高端楼盘而言,特色营销可以加分,而降价或打折营销却会对品牌形象带来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