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5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天城投:强势上涨保障房概念涌动

  异动表现:自国务院和住建部下达的关于2011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出台后,A股市场开始炒作保障房概念。昨日开盘地产股集体发力上攻,多家地产类上市公司位居涨幅榜首位。作为保障性住房的受益股之一,中天城投(000540)平开后略做整理便直拉涨停,午后涨停板虽被打开,但在量能同步放大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强势,收涨8.29%。

  点评:公司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是贵阳房地产市场规模最大、最具有竞争力的开发商,历年的市场占有率皆达到总量的15%左右。

  继国家公布今年要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后,本月10日公司公布重大事项称,已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了《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未来5年,中天城投将在贵州省内完成保障房建设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投资约200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第一家与政府签订保障房建设框架协议的上市房企,将给中天城投带来约16亿元净利润,业绩释放估计在2012年后,16亿元的净利润很可能在2013年至2015年集中爆发。

  同时3月2日公司刚刚公告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批准,可能又将启动二级市场融资了。因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个关键就是成本控制,我们认为中天城投寻求二级市场融资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公司本身目前题材众多,中天城投集团在致力于城市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矿产资源产业。春节前,公司公告了旗下小金沟锰矿探矿的进展情况,股价曾一度涨停。此后公司又发出公告涉足文化产业,给了市场投资者更多的预期。目前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又为公司带来了新的上涨契机。公司股价近期因此连续走强。

  不过,该股昨天没有封死涨停板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金的分歧。公开交易信息也显示,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以1.58亿元的买入额强力出击,并带领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营业部等老牌营业部大举追捧,同时也有一机构席位逢高抛售7439万元,还有如西藏同信证券北京陶然路营业部等席位也趁机少量套现。

  考虑到该股近期在量能配合下连续上涨,在技术上仍处强势,投资者可关注。(恒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