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离岛免税4月试行 惠及境内游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蔡华伟制图



  核心提示  继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今年元旦在海南试点之后,惠及境内游客的离岛免税政策,也将于4月20日在海南试点实施。3月24日,海南省召开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新闻发布会,国人翘首以盼的离岛免税政策正式落地海南。

  【免税种类】

  限定为18类商品

  离岛免税政策,是指对乘飞机离岛(不包括离境)旅客实行限次、限值、限量和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在实施离岛免税政策的免税商店(即离岛免税店)内付款,在机场隔离区提货离岛的税收优惠政策。

  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关全程监管下实施,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5000元以内(含5000元)。

  此外,旅客在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购买1件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

  试点期间,免税商品限定为进口品,包含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化妆品、笔、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服装服饰、鞋帽、皮带、箱包、小皮件、糖果、体育用品等18类商品品种,国家规定禁止进口以及20种不予减免税的商品除外。